十二個加強車隊維修的方法

加強冷凍車隊維修的方法

車隊尋找優化他們的保養方案,可以從長期業內資深人士的書中取得:”厚著臉皮地竊取和親切地給予。”這也是LLC專業車隊的總裁拉里‧卓別林根據他數十幾年來在如何減少浪費、提高生產效率和最終節省資金於保養車隊方面的價值經驗所說的一句真言。

“我走進過許多的保養廠,”他說。”還不曾發現有任何的保養廠沒有可以借鏡的點子─而且我總是試圖付出多於索取。”經驗分享。

卓別林在施奈德卡車動力室做維修工作待了許多年,也歷經美國軍隊服役為車輛-設備做維修工作,他說”幾個保養車輛的地方都是你不會想要去渡假的。”卓別林的經驗可以追溯到他的高中時期,他在一家保養廠打工承擔維修二輪馬車讓自己讀完大學。

他回憶起在施奈德的成果─任期21年─在那段時間,那家公司是如何削減一個車隊一半的保養費用從0.14美元/英哩以下到0.07美元/英哩以下,這個13,000聯結車和30,000拖車的車隊都是根據他的調整。

“但是,我們並沒有對較新的卡車做保養調整”。”我們仍然有將獨立卡車機組做7年的汰換和拖車機組做10年的汰換。我們通過這些想法並且執行它。”他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TMW Systems公司的改觀會議演說中分享這些事情。

就”偷學”和”給予”的建議而言,”我是這樣看待這件事:你不可能活的那麼久去遭遇所有這個商業領域中每一個人都會犯的錯;你不可能活那麼久去學習所有你需要學習的事物。”

“所以厚著臉皮地偷學和我說要親切的給予的理由是因為我們全部的人都需要幫助。”

首先,卓別林說:要達到車隊保養要記住三個指令:規定、簡化和清除。他把這個方法論,歸因於一些已故作家、工程師和管理諮詢師W.愛德華‧戴明在品質方面的教導。

“如果你是維修主管,規定是你要去做的事情中最主要的一件”卓別林說。”在一天結束時,責任停留在你的桌子上來規定著工作─你的技師、你的供應商、你的司機,所有人都需要知道依循著公司的維修政策,你今天又規定了什麼事項。”

“一旦你規定好工作,你需要努力去簡化它:更快、更好、更便宜,對嗎?”他繼續說。通過像是技師培訓和如何運用保養廠等事項,他聲稱:”你必須調度每一個人來處理可能的1000項待辦維修有關工作,且你需要簡化它們。如果你削減工作時間10分鐘、15分鐘、20分鐘、半個小時,乘以整個公司,這會是一筆很大的錢。”

然後,接著是清除─比如,盡可能的刪減你的卡車未經計劃的到店行程,及為何造成的原因。”為什麼要試著表現出很有本事在那些你不應該開始的事?”他打趣的說。”當我清除的時候我想要做的是研究任何讓我多付出零件和勞力代價所造成故障的原因。”

“我想要知道故障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是司機需要培訓嗎?是技工嗎?是我的供應商嗎?是我使用的規格嗎?是組件嗎?怎麼做可以讓這些因素避開落實現有的長期可靠性?”

卓別林接著建議一些步驟,使車隊可以優化他們的保養性能,並提供路線圖以清除可避免成本的增加。

PART 1 待續......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