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魚類,肉類,乳製品 供應商團體大力支持不含銅的剎車片

不含銅的剎車片

2015年1月21日美國州政府環境保護局與服務於汽車與卡車業的設備貿易組織簽署了一份協議,他們將會致力於減少剎車片中銅的使用量,在2021年降低至重量的5%以下,2025年再減至0.5%。除了銅以外,環保署(EPA)在聲明中指出這是一項自願行動,目的也是在於減少汞、鉛、鎘、石棉纖維及鉻 - 6鹽在車用剎車片的使用量。

該協議的卡車及汽車貿易組織簽署者包括:汽車和設備製造商協會(MEMA)、汽車售後市場供應商協會、剎車製造商委員會、重型製造商協會、汽車護理協會、汽車製造商聯盟、全球汽車製造商公司協會,以及卡車和引擎製造商協會。

汽車和設備製造商協會聲明,該項協議源於在2010年加州與華盛頓州通過的法規,明令減少這些會污染的剎車片材料。該團體也指出,因為只在兩個州銷售的車輛指定一款環保類型的剎車片,就經濟規模來看不太可行,這就是為何華盛頓與加州的法令最終演變成更換剎車片成分來在北美銷售。

然而,一些剎車廠商先前指出,像這種剎車摩擦材料的變換,可能會在行駛中造成一些顛簸,客戶期望的焦點為減少噪音、震動與粗糙度。

環保局聲明此”無銅行動”的目的是減少銅的徑流與其它在剎車片中所發現的物質從公路上進入國家的小溪、河流與湖泊。該局指出,含銅的雨水水流會影響魚類、兩棲類、無脊椎動物及植物。

同樣值得關注的是,是什麼促使華盛頓州發起這個無銅剎車片的法規制定,在2011年的華盛頓州的生態部報告估計,每年約有21%的銅沉積在普吉特海灣-每一年37公噸,直接由剎車片經雨(雪)沖刷所造成的。

大衛 包徳溫先生,一位在聯邦政府資助的西北漁業科技中心研究的動物學家,在報告中指出,每公升的水中只要5-10微克的銅-微克是百萬分之一克,就足以阻礙鮭魚覓食與躲避天敵的能力。「不是立即殺死魚類,而是使牠們聞不到東西」包德溫先生說,「對於魚類,嗅覺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感覺系統。」

環保局說,在加州與華盛頓州規定之前,2010年車輛剎車產生的細小塵埃估計有130萬磅的銅被釋放至加州的環境中,2011年有25萬磅進入華盛頓環境裡。然而,今日,環保署表示由於改變了剎車片的成分,加州估計顯示城市因雨(雪)沖刷而流入的銅減少高達61%。

資料轉載自: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