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與 Apple Watch – 卡車駕駛的新工具?

在星期二(9月9日),蘋果公司發布他們最新的iPhone型號,這也給貨運行業帶來多樣的機會,我必須承認我們有些客戶的CLS級(賓士)使用新的iOS 8作業系統好一陣子了,但真正在星期四(9月11日)晚上熬夜到凌晨兩點來訂購一支iPhone手機(甚至還要等上一星期才能拿到貨),對我而言倒是挺新鮮的舉動。

我們決定來瞧瞧這兩個裝置對我們讀者有什麼好處,首先是iPhone 6:

它強調大螢幕就是好,新的螢幕可以讓駕駛即使在主畫面或使用Face Time(通訊軟體)情形下也可以使用橫幅式,這也讓螢幕有更大的面積可以看到其他的資訊,除了實際大小,在你與螢幕互動時,處理器可以讓多個應用程式在後面運行,所以當你在與家人通話或觀看最新一集的Sons of Anarchy (混亂之子)時(當然是在你休息時),你的HOS應用程式可以持續計算。

高亮度自動調暗螢幕可以用來完美執行最新版本的ALK CoPilot導航軟體,而且超明亮的閃光會幫助你在夜間巡視卡車四周以完成你的出車檢查(DVIR, Driver Vehicle Inspection Reports)。

另外,稍後發表的Apple Watch除了更大更亮以外,還帶有一些冷靜感,將是個會持續研發的裝置,結合心律監測器與以及手錶的介面,可以紀錄駕駛許多又新又棒的事情,當他們覺得焦躁困惑或疲累時我們可以知道,這樣子能幫助我們處理許多事,試想一下(不是在不久之後),對比一段固定的時間,如果我們可以藉由他或她實際上有多疲勞來管理駕駛的服務時數呢?有些日子我可以安全地駕駛13小時,有時候我可能開不到8小時就很累了,更不用說可以預料到I-94號公路會讓最棒的駕駛在開車時想要打瞌睡。人體監測潛藏的可能性, 由卡車發出遠程訊息結合地理特殊數據,促成一些真的很棒的機會,目前已是不勝枚舉。

其他Apple Watch很酷的部分是將文字訊息轉換成語音通知到你駕駛手腕上的機會,想要發送更新訊息給駕駛卻又不想打電話打擾他們嗎?寄到他們的手腕吧!該是路邊休息的時候到了嗎?HOS應用程式就會發送通知到駕駛們的手腕上,你甚至可以經由駕駛手腕上提供的語音導航得知轉向指示,種種的無限可能已經來臨。

讓我總結一下這個重要的消息,較大的手機較容易閱讀,運行性能較快的手機有利於更好的工具軟體,smart watch也將成為風尚,相信我,它將會不斷的升級更新。所以,你是否也有熬夜到凌晨兩點預購你的iPhone 6?我敢打賭某些司機有加入這個行列!下次再聊。

資料轉載自: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