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由科技改善駕駛員的工作生涯

駕駛座內的科技供應商預期在短期內會有明顯的成長,藉由減少文書工作的麻煩,加上能更快速有效率的重新安排配送路線,工作期間還能與家人保持更好連絡等等的理由-特別是這些設備可以在交易中履行了節省成本給個人及車隊。

“給卡車司機用科技來工作的能力,在他們目前所使用及過去時常在每天生活裡看過,如何應用在工作上顯示了一項個人的投資,以幫助他們執行他們的角色,因為採用了新科技,相對的顯著地減少了入門門檻,對司機而言可說是建立在他們已經習慣並擁有的東西上,顯示了一種體認,即科技可以幫助(貨運)事業向前發展” Airclic公司技術總監波爾斯威尼先生,告訴本刊(Fleet Owner)的採訪記者。

司機在手機設備上維持無紙本貨單會更容易接受追蹤訂單,簽名留存,退貨對帳等等,一種練習,但今天科技嫻熟的從業人員將沒有耐心參予。

在訪問中,斯威尼先生並指出,現今,駕駛人口只有17%是35歲以下,Airclic公司相信有一種可能的方法來吸引年輕的駕駛加入以及留在貨運業,就是讓他們配備在私人生活裡一樣的手持裝置。

年輕的駕駛想要使用他們的手機裝置獲得資訊及數據,一如他們所需要配備平常可四處交際的裝置,他們不希望閱讀資訊後保留紙張。就是為什麼”消費性科技”已趕上了貨運業。

讓駕駛配備這些科技也是幫助確保更高等級的客戶服務,他認為,當交貨窗口無法滿足需求時,駕駛是可以負責主動與客戶溝通。

“駕駛也要負責遵循工作流程來服務顧客的顧客”,他說,訂定駕駛員的高額業績,使用科技可以確保不論是哪一位駕駛,正確的指示都有被記錄及遵守。

然而,藉由讓我們朝更無紙化的工作環境前進,對於車隊將會有一個顯著的成本節省的潛在機會。

從供應鏈消除紙張及流程手冊會提供他們自己的成本節省機會,與企業透過提高訂單準確性以表彰他們的投資回報率[ROI]的成就,並透過'乾淨'的發票減少紙張及文書作業的成本及增加收入流,他解釋說。平均而言,減少紙本及紙本作業的結果,Ariclic公司提到顧客可以看到每台卡車每個月平均省下400美元或是每台車每天18.5美元:

  • 移除以紙張為基礎的低效作業,每台卡車每天省下9美元
  • 降低超額、短缺及損壞的商品,每台卡車每天省下4.50美元
  • 降低對客戶的服務成本,每台卡車每天省下5美元
  • 減少應收帳款周轉天數,從八天至一天,以增加收入流

在加州一家私人食品經銷商的資訊總監的相關經驗,這位總監估計單單放棄列印多部分表單的工作,每年就省下4萬5千美元。他更進一步估計,避免一星期多達30件的錯過交付,每年可省下11萬7千美元,如果用掃描條碼可改進30%,每一件錯過交付的成本大約是75美元,內含:做帳保留客戶的應退款和再次訂購產品,再取貨,並重新發貨。

資料轉載自: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