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水與二氧化碳轉化為原油

以色列內蓋夫(Negev)地區的班 古里安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 以下簡稱BGU)的研究員報告說,他們已經開發出一種製程可將二氧化碳及氫氣轉化為替代原油的一種再生能源,如果他們是正確的,這種替代原油製成的液體燃料可能會在未來的五到十年流通於管線內,造成運輸業的革命及減少製程中排放廢氣的爭鬥,更別提全球原油市場將因此而重新洗牌。

“我們現在可以使用零成本的資源,二氧化碳、水、太陽能,結合它們得到真正的燃料”Moti Hershkowitz教授說道,這位是Israel Cohen化學工程主席及BGU副校長兼研究與發展學院的院長,,在最近的一個Tel Aviv 的Bloomberg 燃料選擇高峰會關於新的再生燃料製程的報告中提及,二氧化碳與氫氣是兩個地球上最普遍的元素。

“BGU已經申請專利,我們已經準備展示及將它商業化”他提到,”由於沒有可預見的技術障礙,這個新製程可在未來的五到十年成真”。

根據Hershkowitz教授的說法,”天然進料”所製的原油可被已有的技術提煉成再生液體燃料,並且可以利用現成的公共設施運輸至現有的加油站,高效率擢升是可能的,部分的使用奈米材料來大幅降低原油製作的催化過程中所需的能量,“乙醇(酒精),生質柴油以及/或與傳統燃料的混合燃油都離理想的燃油尚有一段距離”他解釋道,”我們迫切需要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方法來生產替代燃料,drop-in燃料(參附註說明),及液體運輸燃料,藉由可持續的,技術上可行的,及符合環保製程的污染排放,又能大量的,低成本的,可再生利用的材料”,“班 古里安大學(BGU)的Blechner中心一直處於替代燃料的研究和開發的前端,與美國主要的石油和汽車公司合作超過20年,”Doron Krakow先生說道,他是內蓋夫地區美國合夥BGU大學的執行副校長。“我們要為這些新的發展和BGU專注於讓世界得到更高效,可再生的替代燃料的新技術而喝采。”

附註:Drop-in燃料:可以與石油產品混合的再生燃料,例如汽油,且可以使用在目前公共建設的泵浦,油管,以及其他的現有設備。

(全文完)

文章轉載自: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