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影響環境

每瓶瓶裝水的價格超過$1.5美元,是自來水價格的1500倍,而遭殃的是:

傷荷包--平均一個美國公民每年要花超過400元購買瓶裝水。

損害健康--瓶裝水會溶出有毒的化學物質Bisphenol-A(BPA),BPA的吸收會使身體產生惡性腫瘤。

危害環境--塑膠瓶裝水從生產、運輸、包裝、到空瓶的處理,都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有數據指出,瓶裝水使用量可高達260億公升,260億公升意味著一年近280億個塑膠瓶,且每秒鐘就有1500個塑膠水瓶被隨意丟棄,260億公升的瓶裝水要耗掉1700萬桶油來製造塑膠瓶,這些油足可供應10萬輛汽車一年的燃油,製造瓶子的過程也產生了250萬噸的二氧化碳。

消費者每年花費1千億美元購買瓶裝水,這數目讓國家外交援助金額也瞠乎其後,研究顯示,這筆錢的一小部分,就足以幫助全球每一個人有安全的飲水和適當的公共衛生。

想想!你能伸出援手嗎?

你非瓶裝水不喝嗎?你知道背後的真相嗎?說出來會讓你非常訝異,你花大把的錢買瓶裝水,卻污染了地球、地下水、和其他的水域,更諷刺的是,瓶裝水的愛用者中,有35%的人認為瓶裝水比自來水安全。

你把瓶裝水放車子裡嗎?車內的溫度會促使塑膠瓶釋出導致乳癌和其他癌症的化學物質,就算你不會把瓶裝水放在車上,你知道在瓶裝水出售之前,它經歷怎樣的儲存環境?

瓶裝水會歷經下列流程的溫度: 倉儲 3度C 至 29度C → 貨車運輸 38度C 至 65度C → 裝卸貨 7度C 至 38度C → 配送至零售商 12度C 至 38度C → 最後到你手上

不管你的選項為何,當你想到綠色消費和生態環保議題時,使用瓶裝水卻會使大地之母和你的荷包一片慘綠。

文章轉載自: 環暉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