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Continental 牌輪胎用於長途輪胎的新發明(冷凍車/冷藏車)

卡車輪胎業在歐洲的首推-VIA(Visual alignment indicators)目視中心指示器。

Continental公司預期此項發明,將可允許司機直接辨識卡車或扥車的輪胎中心是否偏離,而不再需要使用昂貴的電子儀器設備。

Contiental公司商務市場經理Tracey Hyem女士並提及過度的正向或反向的外傾斜角或是太多的前束或前放,都會造成輪胎不規則磨損,減少輪胎壽命,進而導致燃油的消耗增加。

Tracey Hyem女士又說:新的指示器將可提供業主即早發現輪胎是否有不規則磨損,因為一個簡單的目視檢查可增加在爾後的例行檢查項目中。

VIA指示器位於輪胎的雙肩上,各有成對的五個端點,每個端點上有1到4釐米深的刻度。

Hyem進一步說明此刻度目的:用於警示客戶,初步發現刻度消失時,代表車輪中心線有誤,將會增加輪胎運轉阻力並造成過早磨損,進而導致增加燃油銷耗量及輪胎更換率。

Hyem最後補充說:VIA(目視中心指示器)的最大好處是不需要專業知識技能,任何人皆能受惠。

德國Contiental牌新2+範圍所選定的長途輪胎皆含有此項指示器,不需要額外付費,初期輪胎尺寸為315/70 R22.5 (標準和XL版本)和355/50 R22.5 , 這二款在美國已使用多年。

文章轉譯自Transport engineer article 作者John Challen

原文資料(含新式樣輪胎照片)請連結參考 Transport Engineer

圖片轉載自http://www.udg.co.uk/Distribution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