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車隊(冷凍車 / 冷藏車)燃油成本的7 個方法

隨著柴油價格飆升到一加侖4美金(約3.8公升)以上 – 四年以來最高價 – 卡車公司不得不尋求革新性的方法來控制燃油成本。以可口可樂公司為例,多虧了插電和混合動力卡車以及司機培訓計劃,據報導該公司在2011年節省了1百萬加侖的燃油,或者說4.8%的燃油成本。

"公司可以透過多種方法來降低燃料成本。" Casualty & Property Products 公司蘇黎世北美區執行副總裁羅傑·布倫納說:"借助新的通信技術和管理工具,可以節省一大筆燃油成本。"並認為下列步驟得以改良您的車隊和員工:

  • 採用低排放、高效節能型柴油及天然氣裝置。當前的投入可在將來獲得回報(或更快,如果燃料成本繼續飛漲的話)。
  • 流線型駕駛室的設計,其特點可使得駕駛室和拖車周圍的風更自由地流動,從而降低行駛阻力。
  • 採用資訊通信軟體,允許司機、卡車和指揮中心之間能動態溝通。這些系統可以根據道路狀況和交通事故,來改進路線,或者在一段時間的怠速後停機,以及改善卡車司機的駕駛習慣。Verizon(威瑞森通訊公司)報導說,去年,那些重視怠速的員工降低的油耗超過100萬加侖 - 相當於路上一整年少了1,600輛車。在最近的一份白皮書中,遠端資訊系統製造商NexTraq預估,擁有25輛車輛的小車隊,只要每天減少15分鐘的怠速時間,一年下來就能節省600加侖的燃油,每天再多減少1小時怠速,相當於為引擎降低了64,000公里磨損。
  • 遠程資訊通訊系統與良好的保存記錄系統相結合,可以幫助建立相關策略,通過定位卡車附近的首選加油站,以最低的油價加油。
  • 投資司機培訓。"司機是活生生的人。"布倫納說。"有些人喜歡快速轉彎,而有些人喜歡重踩剎車。遠程資訊通訊系統可傳達這些行為,有助於訓練司機提高燃油效率。"可口可樂報告說,他們的培訓計畫使卡車怠速的時間從30%下降到了10%。
  • NexTraq 預估, ​輪胎適當充氣,及時更換機油和其他的日常維護,可以節省燃油多達10%。
  • 制定激勵計畫獎勵那些最高燃油效率的司機。對那些每月、每季度和每年度最佳記錄的司機給予獎勵。

您怎麼看?您是否認為卡車公司應該被迫投入省油車隊改進計劃?

本文由聯倡公司編譯。轉載請註明來自本部落格。
原文及圖片來自http://www.theatlantic.com/sponsored/zurich-risk/archive/2012/05/7-ways-to-reduce-fleet-fuel-costs/257174/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