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澳大利亞最危險的工作 - 駕駛卡車(冷凍車/冷藏車)

許多人認為道路運輸行業是國家的命脈,保持經濟發展和為超過 246,000 澳大利亞人提供了就業機會。

但根據聯邦政府的統計,因為那些把危險要求加在司機和車主肩上,以達到快速交貨的"魯莽的"營運者,造成太多熱血灑在了國家的道路上。

政府公佈的數字顯示,卡車司機在工作中死亡的倍數比在其他任何行業工作的人多了至少 10 倍,使得它成為澳大利亞最危險的工作。

去年跟卡車有關的致命車禍就超過 200 起。

這是所有道路事故的百分之十五,國家因此支出的費用估計超過 20 億美元。

政府說,事故頻發的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司機肩負壓力快速駕駛,以期及時完成任務,所以時發生有過載和超法定時數工作。

聯邦運輸部長安東尼·阿爾尼巴斯在考量新安全問題之下發起了對此行業的改善,採用警力針對司機開出大量的罰單,包括一些來自南澳的卡車公司,Scott's Transport。

由阿爾尼巴斯先生提出的一項法案,有四個主要措施,他相信這將會使我們的道路更安全,目前該法案正在由聯邦國會討論。

確保在道路運輸行業工作的司機不會為了錢的因素及任何脅迫下以不安全的方式工作。這包括超速行駛和超時工作。

確保道路運輸司機工作中的等待時間也能領到薪水,包括在為他們的車輛裝貨或卸貨時或等待別人的裝卸貨時。

在整個道路運輸行業供應鏈中發展和運用合理及強制執行的標準,以確保司機的安全。

確保供應鏈中的雇主和參與者對這些標準的實施和保持負責任。

但最重要也是有爭議的是,阿爾尼巴斯先生將建立一個道路安全薪酬審裁處,這個單位將會有決定性的權利來監控及懲罰利害關係人,感覺這是鼓勵冒險的實行。

政府說,​​審裁處將確保責任,並採取證據。

舉例,與大型超商簽下低價合約的運輸公司為了安全地完成工作便可以使用該條例。

SA 道路運輸協會執行理事長史蒂夫希勒先生描述安東尼·阿爾尼巴斯先生提議的新法律,是令人震驚的議案,對加強安全毫無幫助。

"這只是粉飾門面,而非真正處理問題。"他說。

他說,卡車行業已經有關於安全作業程序的嚴格規定。

"法律處理這一類問題是綽綽有餘的。"他說。

"一直有也將永遠有來自客戶的壓力,但它從來都不是車主或司機或公司可以接受的,屈服於那種壓力並違法超速或觸犯與疲勞相關的法律。"

他說,運輸法律把該行業限制在一連串的責任之中,這意味著,如果有犯法,在搬運貨物過程中所涉及到的任何人都負有法律責任。

如果他們被定罪,員工和司機都可能被罰款高達 50,000美金。

如果司機被農戶耽擱而被迫幫忙裝載貨物,而且該司機花了太長時間工作,因屬於非法加班,該農戶需承擔連帶責任。

希勒先生說,這方面的法律往往被忽視了。

RAA的發言人溫蒂貝文說,應鼓勵任何促進道路安全的措施。

"任何能透過提供一個更安全的工作場所和避免司機疲勞的方法,能使重型車輛行業更安全的措施,我們都絕對支持。"她說。"預防疲勞是至關緊要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