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R增強維護技術的培訓

AR即將成為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提高質量並加快卡車運輸行業的維護和修理。

這是關於貨運技師短缺及其應對策略的共5系列文章的第5部分。

約翰·希奇

2020年2月14日

複製。實習。指導。這些都是一對一以及教育和培訓的好方法。但大規模的問題需要大規模的解決方案,一對一將無法解決它。

這是數位時代,要求提高質量的技術人員就需要可升級的高科技解決方案。最平易近人的似乎就是利用擴增實境(AR)。它與100%身歷其境的虛擬實境不同,AR應用程序將數位圖像放置在現實世界上以提供有關環境的補充信息,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則有更多功能強大的介面,但戴上智能眼鏡通常是工業應用的首選方法,因為這使您可以騰出手來工作。

儘管科技並不經常用於運輸卡車上,但隨著科技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切情況將隨之改變。並且它已被用於提高卡車技術人員的技能,以維護日益複雜的設備。Greentree Advisors LLC的創始人肯·戴維斯(Ken Davis)先生表示,到2020年12月底,全球25%的車輛市場將實現電動化。

促進訓練

一家名為Design Interactive的公司開發了一個稱為AugMentor的培訓平台,該平台讓原廠委託製造商(OEM),車隊或商店可以創建定製的AR培訓內容。這包括用於剎車檢查,輪胎分析或完整定期保養的工作說明。開發人員可以幫助客戶構建他們的應用程式。

“使用AR和Microsoft HoloLens,可以在聯結車上的需要時刻提供內容,” Design Interactive公司商業解決方案部門負責人馬特 約翰斯頓(Matt Johnston)先生說。“儘管您可以在教室或培訓設備上使用它,但是培訓或程序內容可以遠端直接提供給人在聯結車或拖車車頭位置的技術人員。”

HoloLens在用戶的視境中投影數位零件和文字框,並且讓用戶可以使用手勢與它們進行互動。可以將設備上的QR碼設置為自動提供上下文信息以幫助工作人員。攝像頭可以拍攝該過程各個階段的照片,以記錄所有正確完成的事情,並且可以將數據立即發送給主管,以追踪技術人員的培訓進度,就像使用無紙化的工作記錄。

在HoloLens上運行的AugMentor軟件可以為技術人員提供更加身臨其境的用戶體驗。

屏幕截圖:互動式設計

約翰斯頓先生說:“考慮到技術人員通過使用AR或VR應用程序進行自我指導,而不是讓同一技術人員離開了工作現場,走進教室,並由供應商或經銷商對其進行培訓,”“現在,將車隊中的技術員乘以人數。您會看到成本。”

就目前而言,具有工業頭腦的HoloLens 2的投資可能太高了,起價為3500美元(還不包括選配的Dynamics 365遠程協助的每位用戶/ 每月125美元的費用)。

“我不建議把它作為一對一的替代,而是讓您可以聚焦課堂和一對一的指導以應對最棘手的挑戰的一項補充工具, 並利用AR或VR來實現培訓投資的回報。

虛擬專業知識

售價2500美元的RealWear HMT-1是一種更實惠,更堅固耐用的選件,可通過單眼屏幕提供工作說明或視頻,同時還將其觀點流傳給現場專家或供以後參考。耳機也像電話一樣工作。完全由語音操作,通常用於精煉廠,工廠和電力基礎設施需要雙手工作的地方。

參考影片:https://youtu.be/kGBgBFkQuFE

這家相對較新的公司成立於2017年,取得了閃電般的成功,同比增長為500%。

RealWear首席執行官安迪·洛里先生(Andy Lowery)在努力“積攢每一分錢的利潤”,因為利潤是如此之薄。他表示:“交通運輸可能是2020年我們最大的領域。” “當他們發現能夠推動流程改進的東西時,他們的移動速度就會比其他行業快得多。”

油田設備公司斯倫貝謝公司的用戶數據證明,HMT-1可以將卡車的檢查時間縮短一半。以前,公司曾使用平板電腦在工地上檢查液壓卡車。現在工人不必脫下工作手套,而且總是可以騰出雙手,這樣可以將過程從20分鐘縮短到10分鐘。

對於嚴重的卡車停擺時間問題,其結果更加引人注目。

前雷神公司首席工程師兼已退休的海軍軍官說:“我們發現故障排除和修理卡車減少了75%,大部分都是頑固難解決的。” 他說數據來自寶馬(BMW),寶馬同意在美國所有347家寶馬中心和MINI經銷商中使用該設備。

HMT-1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有限數量的機械大師的生產率,Lowery先生指出,“越來越難得請到他們來現場指導”,但如果讓低水平的技術人員佩戴了HMT-1,從而使一位專家可以每天可以看到五個不同的經銷店而無需離開工作站。

Lowery先生說DAF卡車,雷諾和富豪集團都在歐洲測試這項技術。

中歐的富豪卡車集團使用HMT-1來最大化其數量有限的產品質量工程師的生產率。經驗不足的技術人員可以戴著HMT-1並運行LibreStream Onsight Connect遠程指導者解決方案,從而可以為工程師提供柴油引擎的目前當下的視圖,並且專家可以從筆電上觀看屏幕截圖,加載視頻和圖表,或許簡單地討論要怎麼做來完成任務或是診斷所遭遇的問題。

由於保密協議(NDA),Lowery先生無法指名是哪家貨運公司,但確實有一個例子證明了該裝置的價值。

“三個星期以來,這些傢伙的卡車掛了,沒有拉送任何值錢的貨品,他們搞不定車輛的問題,” Lowery先生回憶道。該公司經由聯邦快遞向商店寄送了一套HMT-1,“透過15分鐘的視訊和行動電話會議,他們終於找到了問題點。”

原來有一條紅色和藍色的線被接反了。虛擬工程師指出了另外三個小問題,以改善操作。

Lowery先生預見某天卡車司機有這種設備可以在卡車駕駛室將這些故障排除,因為線路問題很容易由駕駛員在路邊臨停修護,從而避免了所有貨物趟次延誤的損失。

他指出,當越來越多的卡車變成電動車時,即使是許多當前的主要技術人員也將需要幫助來診斷某些問題。他認為車隊可能面臨的挑戰與特斯拉早期車主所要忍受的一樣:須等待數個月的服務預約。

他警告說:“這將會是一個後續影響,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積極的態度由視頻協助和虛擬專家的陪同下進行在職培訓。”

經濟上的選擇

所有尖端工具的問題在於它們過於深入地影響了中小型車隊的預算。

“人們會擁護技術,但他們不希望走在技術的最前端,因為這一路發展下來,如果您首先購買它,在支票兌現前,這項技術可能已經過時,”泰森•桑塔格(Tyson Sontag)先生說。他是McKee Foods的首席機械師,也是2006年TMC SuperTech的冠軍。

可能還要過幾年才能廣泛使用上述小工具。他們應該在2030年最後一批嬰兒潮年紀到達65歲時做好準備。

桑塔格先生在阿肯色州Gentry市教授高中柴油技術,他說,學生隨著廣泛使用尖端工具的成長,他所教的數位本地人將自然擅長使用新技術。

“如果我父親(他也是一名柴油技師)拿起那台單眼智能眼鏡,他會說,'這到底是什麼星球大戰的碗糕?' 桑塔格先生說。“我班上的一個孩子則會說,'哇,讓我嘗試一下。' 因此,這就是當今孩子們最大的優勢:他們的適應能力。”

您不應該等待價格下跌。當經驗豐富的長者仍在現場時,請有人記錄一下即將退休的退休人員每週做一次所有定期保養,並將它們保存在外接硬碟上或加載到私有YouTube頻道上。任何人都可以在開始工作之前透過行動電話或平板電腦觀看,並且當智能眼鏡的價格在您的預算之內時,他們可以在執行任務時以空手方式傳輸視頻。結果將是更快,更優質的工作,您可能僅投資了幾百美元。

因為如果您不這樣做,您的競爭對手就會領先成為最佳的候補者。

約翰斯頓先生說:“這是必然發生的。” “我認為很多公司,特別是大型公司都意識到了這一點。特別是AR正在進入消費市場。相當普遍的下一代技術人員正以這種技術無所不在地成長。這也是可以預期的。”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