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紐約市學習 (PART 1)

由於紐約市的UPS環境永續政策要在2035年前努力來運送更多貨物,載運更多人員並須將市政卡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削減80%,因此該市正在為車隊尋找方法來改善業務流程,以期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無論它是為了健康的考量,紓解日益增加的通勤交通混亂,電力短缺或停電,多樣商業模式的持續改變來滿足種種需求,或是來自人口激增的結合體影響,紐約等城市的複合增長都會影響到每一個人。

僅在紐約市地區,於2016年人口就達到了2千萬人,而且從2010年到2013年,日均貨運量成長了近6%。這個小區域是全美人口最密集的地區,而且許多鄰近城市的人會因工作的關係而進入紐約,所以上班日的人口數將更加上升。

在一個更為集中的範圍內,曼哈頓和其他四個行政區在2016年擁有1仟1佰萬輛註冊車輛,包括商業和個人。這個數字並不包括每天進出該區域的大約97,000輛外來的車輛。

努力應對這種不斷增長的困境已經啟動了五花八門的專案。這對卡車行業來說是個好消息,結果顯示了車隊在經濟和環境方面的受益並受到重視。

高峰時間外的遞送

早在2002年,紐約市交通局(NYCDOT)領導了一個名為“在擁擠城市地區的離峰貨運潛能”的專案,以尋找在高峰時間和交通擁塞情況下交付的方法。

該試點項目使用GPS技術,共享抵達時間和延誤數據,確保參與者的合規性。它預測該程式將如何影響運輸公司,收件人和交通,而全國各城市的車隊可以利用其整體架構。

紐約市大都會區整體化運輸需求管理項目於2007年7月開始實施。其目標是藉由鼓勵公司作離峰運送,目標是改善交通擁塞的問題,特別著重城市的運送,在試點報告指出,城市包含有超過80%的總貨運量。

參與的公司將運送時間調整為離峰運送實施了一個月,他們的試驗在2009年和2010年獨立進行。他們發現支出減少了30%,這些公司甚至於期間發給更高的工資給駕駛員作為獎金。

貨運部門總監丹尼斯彼特斯先生表示,該試點產生了用於製定貨運對策的資訊。 2010年的另一輪試驗被檢討, 修改並於2018年6月進行了全面啟動,旨在緩解擁塞,降低商業成本並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

2010年的試驗包括30多家企業及400個地點,同意將交貨時間從原本高峰的早上7點到下午4點, 改為離峰的下午7點到凌晨6時

彼特斯先生說,該試點集中在商業地區“高行人量,路邊空間有限”,包括曼哈頓下城,市中心,布魯克林市中心,牙買加和法拉盛。運送時間的調整縮短了運輸時間,也降低了燃料和運輸成本。

根據該試驗報告,“一輛要跑10英里車程的卡車, 假設平均速度分別為8英里/小時(離峰時段)和4英里/小時(高峰時段),時間節省可以達1.25小時的差異。很顯然的,車程越長,改用離峰時段運送的經濟節約就越大。“

簡單的說,這意味著根據車程的長度不同,一旦轉移到了離峰時段, 每次路線運送就可能節省1.25小時或更多。

送貨司機報告了期間的一些好事:更快的行駛速度,更少的擁塞,更多的停車位,更短的服務時間,更少的壓力和更高的安全性。然而,也出現了一些挑戰,包括與貨運電梯操作有關的勞工規則和限制,房屋租賃合約和鄰里噪音的增加。

“我們已經與設備製造商合作,確定並試用一些安靜的交付技術,例如安靜的油壓板車和倒車警報器,”彼特斯先生指出。

該試驗確定了,財務的收益足以充分鼓勵貨運轉移到離峰時段,以達到減少高峰時段的交通量。收件方可以獲得同意離峰時段交付的費用補償,而運輸公司則可以看到更低的交付成本與服務時間以及更高的駕駛員滿意度。

如果採取適當的獎勵措施,試點結果預測將有10-20%的貨運量會轉移至離峰時段。 NYCDOT區域和戰略規劃助理專員Charles Ukegbu先生解釋說,離峰時段交付的節省和改善應該會鼓勵其他的貨運公司跟進。

“對於離峰時段的交付,公司可以了解會帶來營運和經濟的利益, 作為他們在紐約市運送策略的一部分”。

不僅紐約市的五個行政區,而且擴展的大都市區也將受益於更大的交付變化。彼特斯先生敦促公司訪問NYCDOT的離峰時段交付的網站,以檢查這種變化的後勤情況以及可能產生的潛在節省。

全國其他城市地區正在經歷類似的人口增長,雖然不是相同的規模及可以從紐約市現有的密集度開始。即便如此,該計劃的基本原則也可用於幫助預防交通事故並同時節省成本。

隨著人們湧入城市生活和工作,人們對食品,服裝和日常用品的期望越來越高,並得到了線上市場的支持和快速交付的承諾。更多的地鐵地區,車隊和貨運公司可以從轉換到離峰時段的交付中獲益,以滿足其運輸需求。

減少能源使用

與離峰時段的試驗解決了交付時間和擁塞問題的同時, 紐約市的減少能源計劃解決了電力消耗和電網壓力問題。企業可以使用城市用來減少用電和省錢的方法。

紐約市全市行政服務部(DCAS)4月份從監管該州能源的兩家公司獲得了930萬美元。紐約獨立系統運營商(NYISO)是指導紐約電網的組織,電力公用事業公司Con Edison先生為DCAS提供了基金,用於在高峰需求期間成功減少能源使用。

鼓勵團體在高峰時段盡可能地降低能源消耗,例如在高溫時,人們會一窩蜂地開啟空調。這些情況威脅到限電或停電。

紐約市DCAS專員Lisette Camilo小姐說:“如果你的城市沒有電力,你就無法擁有不夜城的美名。”

To Be Continued....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