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是培養卡車司機的最佳途徑嗎?

虛擬實境是培養卡車司機的最佳途徑嗎?

照片:Dominic Dobson

虛擬實境是培養卡車司機的最佳途徑嗎?

Abbott實驗室人員在位於俄勒岡州的VRMotion辦公室駕駛肯沃斯卡車進行虛擬旋轉。

由前賽車手多米尼克多布森先生共同創立的VRMotion公司表示,越來越多的車隊對該公司設備表達真正的興趣。

多布森先生的駕駛經驗非常豐富,他個人的賽車資歷,其中包括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賽的七場比賽。

作為一名全職賽車手退役後,多布森先生在西雅圖創建了一家擴增實境公司,但期間仍尋求駕車比賽的挑戰,比如著名的派克峰國際爬坡賽。

在2015年領先於這場比賽的時候,多布森先生接觸了在英特爾研發小組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基思馬赫先生。

馬赫先生提供為多布森先生開發虛擬實境模擬器,允許他在12.42英里的路程上練習156圈。這項提供不僅讓多布森先生有一個訓練的優勢,同時也是一個令他大開眼界的經驗,像是一個控制不良的轉彎就會讓他的虛擬汽車衝出了跑道。

“我的反應就像在真車中的反應一樣,” 多布森先生說。 “它與實際駕駛汽車是非常相似的,比之前用過的任何虛擬實境裝置都真實。”

在他第一次嘗試中贏得了比賽 - 並且然後在2016年8月與馬赫先生共同開展了VRMotion公司,將虛擬實境帶給更廣泛的觀眾。

照片:Neil Abt/Fleet Owner

虛擬實境是培養卡車司機的最佳途徑嗎?

多布森先生坐在模擬器方向盤的後方, 正在為卡車車隊開發測試。

我第一次遇到VRMotion公司是在1月份的CES會展,其中展示了一台執法駕駛測試的虛擬實境模擬器,放在英特爾龐大展場的一角。

雖然我的駕駛成績不太好,但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旦戴上了VR眼鏡,我感覺自己轉過頭來看著我的肩膀,彷彿我實際上是在一輛車上。 它讓我馬上感受到比任何嘗試過的其他模擬器都更真實。

多布森先生說,進入“別人創造的世界”以不同的方式教導大腦,而不是看銀幕或聽講座。

上週,多布森先生邀請我去VRMotion公司位於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市的辦公室,它戰略性地設置於波特蘭市外圍的一間英特爾分校附近。

多布森先生說,瞄準商業車隊一直是生意計劃的一部分,但在去年多家車隊開始與他接觸之後,車隊生意的部分就隨之加速了。 幾個車隊正在參與beta的測試,最近幾週VRMotion公司已在丹佛,鹽湖城,華盛頓特區,弗吉尼亞和俄亥俄州進行了展練示範。

照片:Dominic Dobson

虛擬實境是培養卡車司機的最佳途徑嗎?

在模擬過程中, 我轉過頭來看的鏡片,一旦啟動虛擬實境後, 將展現真實身歷其境的感覺。

在訪問期間,我試駕了專門為卡車司機製作的VR模擬器。在虛擬實境中, 我“駕駛了”一輛肯沃斯廠牌的卡車,這是車隊打算充分檢驗此系統的一項要求。

儘管正式的決定是要求進一步的改善,以便儀表板數據更容易讀取,花在調整眼鏡背後的時間再次讓我相信,虛擬實境的培訓將變得司空見慣而且很快就會來臨。

在虛擬實境過程中,我離開了一個卡車休息站,然後在州際公路上開了幾英里的路程再開出匝道。 就在當下白天迅速轉變為夜晚 – 一個客製化的例子, VRMotion公司正在努力滿足車隊的各種要求。 您可以聽到引擎噪音並感受座椅的振動 – 更多的範例, 虛擬實境將重現身處真實高速公路上的感覺。

多布森先生說,他相信虛擬實境模擬器可以為想投入駕駛行業的人, 提供一趟卡車試駕的體驗,而不會有任何在公路上的風險。另外,它是可以增加搭配的, 這可能包括特定的訓練情況,例如大風,積雪路面和輪胎爆胎 - 無論是由VRMotion公司還是第三方供應商來開發。

虛擬實境是培養卡車司機的最佳途徑嗎?

多布森先生在1988年的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賽。

前幾代虛擬實境的潛在缺點之一是它會讓人不適噁心。 有些科學的原因說明為什麼會造成,目前設備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讓使用者有一個更平順的經驗。

儘管如此,對於那些還可能仍感不適的人來說,多布森先生向我展示了一種小型裝置,它可以輕輕地綁在頭上,並提供溫和的振動,通常有助於消除任何問題。

虛擬實境可以幫助自動駕駛開始融入人類世界這段期間的過渡。 他說人們可以在模擬器的安全環境中測試適合的巡航控制和車道保持輔助等技術,而不用駛上高速公路經歷風險。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