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找貨車服務: 手機貨運的革命?

Uber 找貨車服務: 手機貨運的革命?

據估計,在路上行駛的卡車有30%的時間是跑空車。Frost Sullivan公司的業內資深分析師華萊士劉先生認為,手機媒合的仲介,俗稱Uber的貨車運輸,可以幫忙降低8-15%的空車里程數。

劉先生最近替公司編寫 Uber 的貨車︰ 北美州手機仲介媒合貨運的市場執行分析。而他認為Uber貨運模式有助於徹底改變貨物的流動性。

劉先生說, 根據目前研究結果,手機仲介媒合的車輛正是萌芽的階段, 市場產值大約 $ 1 億美元。到 2025 年,車輛貨運市場預計成長74.65%的複合年增率,在整個市場產生 $ 264 億美元的收益。而且,研究指出,16%的第三方物流業務到 2025 年將經由移動平臺來完成是可能的。

現在,這個市場正獲得極大的吸引力,但也有很多事情有待解決,劉先生告訴本刊記者。每個人都試圖想找到合適的商業模式。

他補充說:[Uberization] 目前是針對靠行車主和小型車隊,它有助於提升托運人和承運人的透明度,減少跑空車的里程, 並自動協助後勤部門處理減少文書工作,並將它們全部放在app應用程式中。

雖然手機媒合經紀公司的目標設定主要消費群是小規模的出租車隊 (10 輛或少於) 和靠行的車主,根據這次的研究, 在未來的 10 年內,中大型,私人車隊也有可能會加入這個行列。

這份分析也提議手機媒合的貨運經紀人正試圖超越傳統的經紀公司為所有參與者提供更高的建議值。

對於司機們和運輸公司,這意味著 ︰

  • 一種趨近以用戶為中心的貨運經紀業
  • 減少跑車時的空車里程數
  • 免費的路線導航和享有貨運效率的工具/解決方案。

托運人可以 ︰

  • 提高指定和準時的交貨
  • 可以全年無休的使用車隊的連線
  • 定位和識別附近的合格承運人作運送

報告也提議 Uberization 將可以充分利用卡車和送貨者的資源, 提高車隊的生產力、即時送達、聯繫和車隊的效率;和提供從取貨到交付的全程運送透明度。他補充說︰這些解決方案減少繁瑣的文書工作、 傳真和撥打電話處理,並使得查看和接收發票及付款可以更有效率的處理。

考量到產業的整體性,Uberization 將減少貨運在配送中心的流動性問題, 由於改進了物流行業因而減少了碳足跡並減少了對司機短缺的壓力。

這使得托運人和承運人以透明的方式聯繫,而司機則承擔中心的角色 — 他們可決定接或不接此單。我們現在有科技,它允許司機停留在相關狀態,並立即支付。

最後,根據該報告,長期手機媒合的貨運經紀人預計將在全球各地出現作為一個基本的平臺,驅動優化資產利用率和提高貨運流動性的效率。我們的預測,到 2025 年時的關鍵行業領域 ︰

  1. 可供出租的車隊 — 市場預計將達到約整個貨運經紀市場(約 $ 2200 億美元)的16%,主要包括為可供出租的車隊。
  2. 私人車隊 — 將利用手機媒合的貨運經紀人的網路,協助優化其車隊的操作,為他們由於季節性波動的車隊找到額外的卡車,或向其他承運人提供援助,當其有未利用的車輛可用時。私人車隊將使用這些解決方案來提高他們自己的資產。
  3. 代工生產的廠商 — 根據報告,在未來,代工生產的廠商可以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提供廣告,服務和維護的提醒/更新、 駕駛者的教育及娛樂節目、天氣和即時的交通,和其他的多種服務可以協助銷售他們的解決方案。
  4. 經紀人 —貨運經紀預計將繼續演變,成為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運輸管理系統、 遠端資訊處理、 資源管理和船舶跟蹤。 手機媒合經紀公司的成熟貢獻預期會成為總貨物經紀市場成長的一個驅動者, 如同一個平臺來創造和提高承運人和托運人之間的業務。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