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資訊處理 (無線數據通訊系統) ︰貨運業成長最快的區塊

遠端資訊處理 (無線數據通訊系統) ︰貨運業成長最快的區塊

曾經是,科技被認為是一種實用之物。但今天來看它更像是一種競爭性武器。根據斯科特克羅氏基先生,這位社長在重量級售後服務星期(HDAW)的會議上諮詢公司未來的觀點時,告訴了觀眾我們貨運業正處於科技性的歷史變革。

科技已經變得如此重要,它將決定誰將勝出。

同時提醒指出,你不一定要採用最新的科技(白老鼠, 花錢又不穩定),但你應儘量保持在前端部位。要做到這一點,你需要開始探索各種科技所帶來的好處與挑戰, 並且越快去做越好。

那麼你現在應該專注在什麼樣的東西上呢?最明顯的項目就是遠端資訊處理(無線數據通訊系統)。如果你的卡車目前沒有使用這種系統,那你就是落伍了。施瓦茨顧問公司的任事股東和C3 網路公司的董事長德里克考夫曼先生,強調指出遠端資訊處理是貨運業成長最快的區塊。

在 HDAW的會議上,他建議當你要判定遠端資訊處理設備的投資回報率時,你需要考慮各種的因素。遠端資訊處理的導航能力可以規劃路線及脫離路線的英里數,如果單單只是使用這一項,你仍將可以看到大幅提升的生產力。

但遠端資訊處理可以做得更多。它可以電子紀錄,在不久的將來所有目前須保留紙本紀錄的商用車輛都將會需求它。

它還允許您跟蹤你的卡車位置, 這將有助於管理未經授權的使用,當車輛失竊時它也可以提供快速必要的定位。有些人甚至認為遠端資訊處理(無線數據通訊系統)對於竊盜是有阻嚇的作用。

遠端資訊處理的一項重大勝利是他們允許車輛遠端診斷和自動安排回廠保養維修的時程表。準確知道卡車那些地方需要處理, 優化保養維修過程並使得卡車可以又快速的上路,因為即時就是貨運業的命脈, 對生意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使用了遠端資訊處理,您可以監控司機的行為,尤其是從像車輛怠速時間的百分比,趟次時間的控制等項目著手。這類型的數據可以被用於訓練司機如何更有效率的開車。

遠端資訊處理是可將其他科技建立其上的平臺。舉例如車輛與車輛的通信因此可以隊列或排列及數位短程通信將移動中車隊的資料可以分程傳遞,及可以無線的路邊檢查,所有都依賴遠端資訊處理設備。

雖然目前有一大堆的科技即將可被應用在貨車上,但遠端資訊處理設備是你需要立即投資的首選。如果你不接受,你將很快就會成為他口中所稱的一個落後者。趕快行動吧!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後註: 台灣國內業者車輛達一個數量時大都會採用此套系統或半套,但都未充分的利用,例如路線規劃、行車管控、路況通報、安全駕駛等等,原因是公司為節省人力開支,並無專人照顧監控,花大錢卻未充分的利用,是很可惜的投資。


Tags